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沙田18 - 秋冬總要點臘味

如果想食北京烤鴨,這兒是三甲中的一間,但如果要想品嚐富中國色彩又特別的甜品,非這兒莫屬,經常推出一些出人意表的味道來,就好像今期推出的椰子花生甜醬雪糕,以豬腸粉為概念創製出來。
今次就來個倒序形式寫出來,就如之前所說,甜品種類總是令人眼界大開,對【椰子花生甜醬雪糕】的味道印象深刻,皆因小弟非常喜歡吃腸粉的,估不到椰子雪糕與甜醬及花生醬異常地合拍,產生了一個有趣的化學作用。

當中的【涼瓜子薑雪葩】清新得來帶點點甘香,當飽餐一頓後用作清新味蕾真是非常適合。另外,還有【龍井陳皮紅豆酥】及【酸薑蕎頭脆蛋卷】。前者茶味不是太突出,反而牛油香味濃厚,加上清幽的陳皮紅豆蓉,有點似變奏版的鳳梨酥,非常吸引,連不喜歡紅豆的小弟也大啖吃起來;最後的脆蛋卷也有著驚天地泣鬼神的境界,吃來是香脆版的皮蛋酥,獨只欠皮蛋而已,而兩端點有少量的肉鬆作點綴之用,不過卻起了畫龍點睛之效。


寫完甜品後,就重新回到新推出的秋冬菜式,前菜以一道【薑蔥茸水雲涼拌鮮淮山】開始,以菜中靈魂的蔥油來吊起食慾,配合爽脆的鮮淮山及酸味味的水雲,感覺清新而特別,作為開胃菜,真是美妙。

現時天氣乾燥,喝點湯水來滋潤一下就最恰當了。【潮州青欖瑤柱燉花膠】相當適合現時的天氣,皆因潮州青欖具生津止渴,治咽喉疼的功效,配上鮮甜的瑤柱及養顏的花膠,湯色清澈見底,喝後有如沐春風之心情。

既然是秋冬菜式,臘味必不可少,【莞城臘腸粉芋蒸田雞】就將美味的臘味與幼嫩的田雞結合,臘腸及田雞滲出之精華被芋頭吸收,變得有點妹仔大過主人頭之感,芋頭不消一會兒便被消滅怠盡。

紅糟獨有的酒香及微酸能令菜式變得更為美味,這道【紅糟蒜香鎮江骨】就以紅糟混合蒜蓉來調味,味道透出陣陣蒜香來,配合白飯同吃,真心推介。

接下來的【薑蔥蜆芥蒸鱈魚球】感覺就普通了一點點,吃來只有滑溜而己,與中式蒸魚差不多。

今期師父特別喜歡以蔥油入饌,以蔥油來炒南瓜有著非一般的滋味,咸中帶著點甜,令【蔥油南瓜扒豆苗】變得清新又健康。

單尾改以【欖菜季豆炒布拉腸粉】來代替粥粉麵飯的傳統,師父每天即拉腸粉來炒,份外新鮮,以濃香惹味的欖菜四季豆來炒,何止惹味,更是非吃不可的佳品。同時,終於品嚐得到【櫻花蝦棠菜鍋貼】了,味道果然如傳聞般美味,沒有加入肉餡,只有櫻花蝦及棠菜,但卻做出肉的味道來,櫻花蝦香氣濃郁,味道卻是清新,加上填得滿滿的棠菜,非常好吃。



來到沙田18並不一定要吃北京烤鴨的,她們會因應季節來轉換餐牌,閒時來品嚐一下時令菜式也是非常好的嘗試,特別是甜品類,總會有著意外的驚喜。




沙田18
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晚餐 ($400 - $500)
好味指數 (★★) 【5★為最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