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富士山55 - 瘋狂的海膽沾麵

大家可能見我周圍食,應該甚麼都會吃得多,其實如果細心發現的話,我是甚少寫粉麵類的,特別是拉麵,當個個都搶先去吃時,到現在我還只是停留在某幾間店舖,從沒意慾去嘗試一下。這某幾間店舖中,這間是小弟光顧得較多的,她就是富士山55了。
為何喜歡這兒,原因簡單,喜歡她們的沾麵,完成後加$20轉左芝士雜炊,那份味道令人回味。今次與友人再度前來,分別點選了特濃雙色海膽沾麵及鵝肝牛魔塔沾麵。
特濃雙色海膽沾麵的海膽份量以前曾嚐過的海膽沾麵多了一倍以上,分別用上半板韓國海膽及半板加拿大海膽,加上極多的三文魚籽,鮮甜加咸鮮的味道充滿口腔,麵條方面屬冷沾麵,煙韌得來有麥香,沾上由海膽、忌廉及豬骨湯底煮成的沾汁,味道香濃,與海膽同吃會美味一點。雖然價錢比上代海膽沾麵有上調,但卻物有所值。



另一款鵝肝牛魔塔沾麵卻深深打動了小弟,身為牛魔皇當吃到了美味的牛肉,心中的喜悅實在不能不向大家分享。沾麵的配料就是一塊煎香了的鵝肝及慢煮而成的澳洲牛肉,鵝肝的份量一點也不兒戲,少說也半隻手掌左右,牛肉的份量更有3款可選,分別是150g300g800g,今天當然只是吃150g,太多怕吃不了。

先嚐鵝肝,煎得頗為香脆,油脂甘香豐腴,牛肉則軟滑得來柔軟,有肉香,店方更灑了點類似辣根的忌廉,可中和一下油膩,配菜已如此吸引。而另一賣點則是在沾汁上,分別有黑松露及蕃茄芝士兩款,今次選擇了蕃茄芝士,貪其味道會清新一點,帶點酸味,可一解鵝肝的油膩。

當吃完兩款沾麵後,最後當然加錢做一個芝士雜炊來吃,兩者之下選了蕃茄芝士沾汁來吃,皆因酸酸的口味令人食慾大開,果然沒有選擇錯誤,味道香濃但卻不膩,不消一會兒便完成了。


兩款沾麵都是新推出的,雖然兩者各有特色,但性價比方面絕對是鵝肝牛魔塔沾麵勝一籌,150g份量的只是賣$168,換算成安士,也接近5安士多一點,加上一塊鵝肝,如同一個鐵板餐了,加上美味的沾汁,值得推介。




富士山55
銅鑼灣伊榮街9號欣榮商業大廈地下1號舖
晚餐 ($160 - $300)
好味指數 (★★1/2) 【5★為最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