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沙田18 - 又為甜品而來

久不久就會來一個大學聚,而這個不是大學同學的聚會,而是與食友們到大學站的飯聚,大家不約而同地都十分喜歡這間位於沙田凱悅酒店的沙田18,一是它們的烤鴨,二是甜品,特別是甜品,總是令人有驚喜。


先由前菜開始,每次都會發現有不同的新款式,今次有一個用上當造的水芥菜做出來的【櫻花蝦乾涼拌水東芥菜】,是非常的簡單,但櫻花蝦的鮮味完全蓋過了芥菜那份微微青澀味,十分清爽


另一道【花雕話梅醉豬手】卻是開胃之作,酸酸甜甜帶點酒香,而且廚師更將豬手起了骨,吃來方便,令歡迎程度增加。


還有趁大閘蟹當造而做的【蟹粉鮮蝦灌湯腐皮石榴球】,賣相帶點日式福袋般,不過餡料卻用上蟹粉及鮮蝦,味道爽口惹味,吃完福袋,還可以當湯喝,美味。


香口惹味的菜式一向受人喜愛,【避風塘窩巴雞軟骨】對是一道輕易就令人愛上的食物,香脆可口的窩巴配上爽脆的雞軟骨,再佐以惹味的避風塘炒法,香濃惹味。


接著有一個道好像馬拉煮法的【盞味椰香爆蝦球】,入口已有香噴噴的椰香,還有香脆的炸蔥,將爽口彈牙的蝦球被美味的乾蔥椰香包圍著,不錯的組合。


【紫蘇頭抽爆田雞腿】的到來,又帶起另一個高潮,完全感到那份鑊氣,薑蔥本是配料,可是卻有擔大旗之妙,田雞腿吃來蠻嫩口的,得一試。


一輪輪濃香惹味的菜式後,來個清淡的【菱角淮山】。清爽的口感,清而不淡的味道,真是一道清新的菜式。


主食【東莞臘腸粒炒飯】送來了,師父炒得非常次好,飯粒乾身分明,菜粒及臘腸粒均勻地分佈其中,只有一碗少少的,的確有點不喉。不過也好,可以留肚吃甜品。


終於等到甜品時間了,首先來一個對不會有人想到的【臘腸飯雪糕】。這個雪糕慢慢會吃到細碎的米飯粒,而且還有香口的臘腸粒,再配以雲呢拿雪糕,整體味道其實不算太突出,但也不是難吃的,只算普普通通。



接著,來一個【鳳梨酥皮批】,初時以為是雞批,但切開後看見一絲絲的菠蘿肉,疑念盡銷。在香脆鬆化的批底下,包著的是甜而不膩,酸酸甜甜的菠蘿餡,水準出色,必吃。


可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在賣相平平無奇下的【紫米咋喳燉蛋白】在我吃上第一口時,感官完全被顛覆了,內藏了滑溜的燉蛋白,一物三吃,真是令人驚喜。



每次來到沙田18,總會有著無限的驚喜,特別是在甜品上的心思,以中式食物來做雪糕,真是非同凡響。



沙田18
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
更多有趣的分享,請到
Facebook Page (facebook.com/jamel.food)
Email 聯絡 (zysk@y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