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港澳米芝蓮一星〗粵 - 2015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肉餅組)

美食之最大賞每年都會舉行,每年都十分期待結果,因為總有不少意外驚喜的。今年分為「潮州粉果」、「蔬菜及菇菌」、「雞」及「肉餅」四組,我對後兩者都深感興趣,當知道北角城市花園酒店得到了2015年肉餅組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時,的確開心,因為平時都很愛這兒的出品。


就在品美味的肉餅前,鑑於現時天氣暑熱,先來一點清爽的頭盤,就以本地有機苦瓜及台灣來的白苦瓜來製作【冰鎮有機涼瓜】。苦瓜有別名半生瓜之稱,相信就是它的甘苦味道,令許多年紀輕的人不愛。先吃白苦瓜,很爽口,而且甘苦中帶著輕輕的梅香,以酸梅來浸過,很開胃。本地苦瓜則刨成薄片,吃時蘸上甜甜的蜜糖,甜味蓋過苦澀味,很清新,不愧為消暑之佳品。



接著來一道香脆可口的【有機黑白芝麻魚柳】,以魚柳包著梨片,再包上黑白芝麻來炸,吃時蘸點以柚子橙汁來做的醬汁,味道清新,相當可口。



再來一道【菜膽竹笙燉花膠湯】,真的很清潤滋補,湯色清澈,清甜滋潤,除了份量頗多的竹笙,還有大大件的花膠,很好吃。




戲肉登場了,就是榮獲了「2015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的【白翠紅玉藏珍地】。肉餅中混有了帶子肉,鬆化中帶爽口,在切得細碎的咸蛋與肉餅中加入了一層薄薄的鵝肝,待熱力將鵝肝化成甘香的油份滲進肉餅中,層次十足。不過,刺破頂上的肉汁豉油波後,真是鮮味無比,配上白飯同吃,真是超級美味。



最後就以一道【十勝紅豆雪糕】作結,椰子雪糕真的很美味,配上以十勝紅豆製成的紅豆蓉來吃,正。




今次這個美食之最大賞的套餐份量是有點細小,不過味道真是很好,得一試。



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
**********************************************************
更多有趣的分享,請到
Facebook Page (facebook.com/jamel.food)       
instagram (instagram.com/jamel_zysk)    
Email 聯絡 (zysk@y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