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沙田18 - 火熱動感燒叉燒

活動範圍離不開九龍同港島區的小弟,沙田18是少數一而再,再而三到來的餐廳,位置雖然遙遠,但卻在東鐵大學站旁,其實也相當方便。今次沒有為北京烤鴨而來,全是為了要預早訂下的堂弄玫瑰露火焰叉燒,不但食得,也極具欣賞價值。
堂弄玫瑰露火焰叉燒還是留待最後,先由清新開胃的頭盤打頭陣。川椒家口水雞是每次必叫的一道,辣香與麻香並重,令嫩滑的雞肉跳升了一個層次,最後更要將掛上美味辣汁的涼粉吃上,滋味無窮。

芥末秋葵拌仙掌醋黑豆木耳海蜇頭毛豆小碗耳拌腐竹都是些清爽的菜式,非常開胃,特別是加入了芥末的香味來刺激食慾,令戈回味。



其餘的五香滷牛腱香麻爽口貢菜也做到清新爽口的味道,六道頭盤也令大家吃得胃口大開。


由於現時天氣暑熱,一道清熱的湯水實在合適。天籽蘭珍珠貝燉肉汁湯有著清熱散火的功效,湯色清澈,肉汁鮮甜,帶點回甘,喝後有如淋春風的感覺。

始終大家都喜愛重口味菜式,難得是師父可以將濃重口味及清爽口感拿捏得很好。像紫蘇菜甫炒咸水螺梅香咸魚魷魚乾上肉蝦煲兩道菜式,味道是很濃很惹味的,但吃起上來卻不油不膩,配合白飯一同享用,絕對是絕妙的組合。


野山椒酸辣豆角蒸龍躉斑腩的味道帶酸,正好中和了龍躉斑腩的油膩,酸溜溜的很開胃,而且帶點辣勁更加醒胃。

此時,大廚推進一架車仔,上面擺了一大盤串起的叉燒,他二話不說就拿起香噴噴的玫瑰露點火,淋在肥瘦相宜的叉燒上,熊熊烈火將叉燒烤得香氣四溢,更帶來了焦香的燶邊。

我貪得意向大廚說一句:「唔知可否免切?」,他想也不想點頭,更選來肥美的叉燒,切下中段最肥大的放在加了豬油及豉油的砵仔飯上。滿懷滿喜的我一口咬下叉燒,玫瑰露的酒香首當其衝直沖鼻腔,香噴噴的,而軟腍的肉質就打動了心靈,正好與煙煙韌韌的豬油飯組成天造地設的一對。

大家在意猶未盡下,點來了蕃茄蟲草菌魚湯浸皇帝苗。魚湯非常鮮味,令皇帝苗添上了一層更深厚更惹味的味道。

沙田18備受關注的一項絕對是放在甜品上,以非一般的常理將中式材料以西式做法製造出來。當晚最令大家讚口不絕的是紅棗貝殼蛋糕配橙酒吉士醬,貝殼蛋糕做得極為鬆軟,中間夾雜著甜美的紅棗肉,蘸點有橙香的吉士醬,非常好味。


還有與酥皮肉卷一模一樣的合桃圓肉杞子酥皮卷,旁邊的紅色杞子醬更像是茄汁般,如不是吃了一口是甜的,真的以為在吃著酥皮肉卷般。另外,還令人有驚喜的雪糕,味道每次都不同,今次是鳳梨山楂雪糕白果腐竹雪糕兩款,大家也相當滿足。






沙田18
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晚餐 ($700 - $900)
好味指數 (★★1/2) 【5★為最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