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港灣壹號 - 2013悅。享臻選

最近,凱悅酒店集團旗下於大中華地區的中菜廳推出「凱悅。悅享家之美饌」活動,將各中菜廳熱賣的菜式及飲食心得,訂立的各自「Best of the Best Menu」,務求令各賓客享受到精心挑選出的美食。君悅酒店內的港灣壹號推出的「2013悅。享臻選」,均由李樹添師傳嚴格挑選出,非常值得期待。

香港君悅酒店相信無人不曉,各餐廳經常爆滿,內裡就有一所已有多年歷史的中菜廳 港灣壹號。於正門進入,坐著那台甚具歷史的子彈電梯,穿越了數層後,到達通猛光明的大廳,高高的樓底,圍繞著維港景色的落地玻璃,木製的傢俱,感覺悠閒。




現時天氣乾燥,這杯雪梨紅棗茶正好滋潤一下喉嚨,甜度適中,又可令食慾大振。

頭盤是大廚以幾款熱賣菜式拼湊出來,各具特色,先是五香脆燒腩,外型的的骰骰,皮脆肉香,一口咬下,又酥又脆的皮與鬆化的肉化作一體,美味的開始。這個梨香釀帶子,以香梨片作底,以帶子及蝦膠釀在上面,炸得金黃香脆,內裡爽甜彈牙,一點也不油膩,但梨香稍遜,可是亦很好吃。最後的是桂花汁炸鮮冬菇,香口又甜美的一道,經炸過的冬菇,吃來酥脆香口,再以桂花汁的甜美清香來帶出鮮味來,十分好的前菜。


頭盤過後,這個四寶燉夏威夷萬壽果正好再來滋潤一下脾胃。材料相當豐富,如竹笙、雪耳、蓮子、雞粒及火鴨粒,湯味豐富,清甜滋潤,飲後有如沐春風之感,當然也不可忽略作為盛器的萬壽果,同樣清甜滋潤。

今次多以海鮮為主,頗為清爽不膩的餐單。用蟹皇四川蝦球來打頭陣,以甘香的蟹皇來配合爽口彈牙的蝦球,再以四川醬汁來提昇兩者之鮮味,感到微微香辣的醬汁與鮮甜融合在一起,好味。

是日的亮點就落在酥皮燒鮑魚婆參上,他們摒棄了傳統的方式上菜,變成放進一個以酥皮覆蓋了的燉盅內,酥皮香酥富牛油香,將之蘸上香濃起膠的鮑汁,已很美味,更何況現上燉煮得入味又軟腍滑溜的鮑魚及婆參,小小的變化,已變成一道佳品,難得。
  
海鮮過後,便是一道茶香和牛伴菜心,我極力推介這道。未入口已聞到那陣以普洱來燻製的香味,雖然和牛經過兩次弄製,但內裡仍然嫩滑多汁,油香豐腴,伴以清新的菜心來消減少許油膩,值得一試。

接著的梅菜蒸班球,相比之下,顯得平常了一點,但勝在班球新鮮,肉質嫩滑又爽口,並以梅菜的甜味輕輕提起了鮮味。

最後以鮮菇乾燒伊麵來作結,賣相的確不是太美麗,但放入口即感到美味,麵條不會太過油膩,而且醬汁剛好掛在麵條上,配合爽滑的鮮菇,簡單直接的好。

甜品有香芒凍布甸椰蓉撻南乳油香餅。凍布甸質感滑溜,富奶香,只是香芒味道字夠出眾,但也是好吃的。其餘兩款,我較喜歡後者,香脆鬆化,帶點點咸味,芝麻又香口,差點停不了口。
我很喜歡這個推廣活動,既可一次性享用各款熱賣菜式,又不用左思右度地想吃什麼,而且餐單內配合得宜,值得一試。供應期有限,只會在20131125日至201425日內供應。



港灣壹號
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7-8樓
2584 7722

**********************************************************
更多有趣的分享,請到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jamel.food)       
instagram尋找 (jamel_zysk)    
Email 聯絡 (zysk@y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