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美食博覽2014 - 一年一度大出血時間又到了

一年一度的美食博覽又回來了,今年已是第二十五屆了,展期由814日至18日,同時亦加入了首屆的家電家品博覽,令大家可同時享受美食及時尚品味的家品。今次美食博覽帶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800家參展商,將世界各地不同的美酒佳餚帶來給香港。門票收費為公眾館是$25,公眾館及尊貴美食區為$40


美食博覽自從數年前設立了【尊貴美食區】後,每年都會加入新的參展商,令內容更豐富,內有歐美・戀饌、亞洲・料理、摩登・煮意及甜藝・閒情等主題,而且今年加入了日本扎幌市展館,多個檔位售賣多款美食,有拉麵檔,又有賣丼飯的檔位。今年的展期只是由8月14日至17日。







其實今年尊貴區比起往年來,真是越做越好,檔位所售賣的物品更加吸引,最吸引的莫過於已絕跡香港多年的粒粒雪糕,尤記得以前每逢經過售賣機時,都會買一杯享用,那種新奇有趣的形狀,真的很可愛,而且味道已合我心意。今年這間雖然已不是從前那間,是一個韓國來的品牌,但他們帶來給我們的是童年回憶,味道只有士多啤梨奶、朱古力拼雲呢拿、彩虹世界及幼滑棉花糖。



 
據知公眾館售賣酒類的檔位不多,但尊貴區卻有很多,其中一檔以專賣日本酒為主,多款得獎清酒盡現眼前,檔主更特別推介幾款,其中這支久家本店九六位大家吟釀更是清香。




另一檔有一系列的美酒很搶眼,就是一批包裝精緻的花酒,酒瓶設計特別,將酒瓶倒轉,就會令視覺效果變成一束花,相當有趣,而且酒更有花瓣。他們另一招牌就是那支水晶酒,是得獎名酒。我亦於另一個檔位發現一批以shaker盛載的已調好的Cocktail,可是要給$10才有好少的份量可試,味道只是一般。





美酒必須要一些小吃去佐酒才好,其中一檔以做到會為主的分子料理,可親身看見廚師製作,是一個不錯的體驗,這個【晶球化作用】的小吃,就是仿效風乾火腿配蜜瓜的小吃為概念製作出來。另一款則是【慕絲軟糖】,以白松露來製作出棉花糖,有趣的口感,而且也有很濃厚的白松露香。






除了小吃外,最好的佐酒小品一定要數芝士,這檔售賣的都是以天然芝士為主,營養價值特別高,更能中和餐酒內的單寧,令兩者相得蓋彰。其中,有一款煙燻原味芝士,有著煙肉腸的味道,很好吃的,而另一款綠色的芝士,入口即感到那股清新幽雅的香草味。





其中一檔是我喜愛的朱古力品牌之一,他們的名氣雖不及那些大品牌,但味道真的很好,而且還加入了新鮮生果入,很好味的。今年他們更推出了新款朱古力,有著高貴典雅外貌,如珍珠般的可可脆米粒,入口先是一層薄薄的朱古力米漿,接著便是香脆可口的脆米,十分鬆脆。



另外,還有一款令我一吃便上隱的黑朱古力,就是夏日限定的雪心熱帶鮮果黑朱古力,以新鮮生果放入冷凍乾燥真空器具,急速冷凍至零下25度,令果肉水份變成冰粒,再轉化成蒸氣,令果乾保留著水果的香氣及味道。

夏天的天氣炎熱,我好喜歡喝椰青水,想不到除了原味外,還有加入了香蕉味及朱古力味的椰青水,味道新奇,前者味道較酸,後者則很有朱古力奶的影子,喜歡以上味道的朋友可以一試。此外,他們更推出一系小朋友版,味道都有特色。



除了以上檔位外,還有很多不同的美食,如生蠔、海味、芝士及日本生果,款式十分之多。






除了尊貴美食區外,公眾館的美食也多不勝數,而且每檔都吸引了相當多的客人,一些大品牌都以華麗壯觀的檔位設計吸引客人,遠遠已可看見。


  
可是要數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定是程班長台灣美食的檔位,售賣他們的出品,有牛肉麵、肉粽及刈包等等,十分美味,價錢又經濟,口喝了,還有他們自家出的台灣飲品,以袋裝設計,雖然有點不便,可是卻十分清涼,又可一解油膩,太好了。




今年的美食博覽真的做得不錯,比往年更有聲有色,而且更增加了晚市著數特區,在8月亮14日至17日晚上七時至十時開設,真是得一去。而且今年他們更伙拍了本地雜誌 -細味,推出了25款特別菜式,小弟也有份寫了其中兩款,雖然那期已過,不過大家經過7-Eleven時,不妨也買一份來支持一下他們。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美食博覽公眾館 Halls 1B-E & 3C-E
尊貴美食區 Hall 3B
家電・家品・博覽 Halls 3F-G
**********************************************************
更多有趣的分享,請到
 Facebook Page (facebook.com/jamel.food)       
instagram尋找 (jamel_zysk)    
Email 聯絡 (zysk@y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