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港澳米芝蓮一星〗粵 - 父親節品酒晚宴2014

父親節下星期便是了,大家想到與父親去那裡慶祝到未呢?位於北角城市花園的粵中菜廳,每年都會舉行「父親節品酒晚宴」,為一眾好父親提供美酒佳餚,令他們感受父親節的溫暖。


首先會以【Astoria Cuvee “Fashion Victim” Prosecco Brut, Astoria, Veneto】來作為Pre-Cocktail Drink,充滿花香,氣泡細緻,清爽而柔順的口感令暑氣全消。

三小碟分別是【和牛卷、煎蟹肉餅、薑凍金錢雞】,由香脆可口的煎蟹肉餅開始,雖然是煎炸食物,但蟹肉餅中間卻釀入了柚子肉,整體變得清爽,而且蟹肉餅上的柚子蜜正好代替甜酸醬,令柚子的清香更為深刻。和牛卷中捲入了雞脾菇,令嫩滑中帶點爽口。最精彩卻是最後的金錢雞,冰肉處理上佳,保持了爽口的快感,而且雞肝厚度適中,還很嫩口,不過薑凍卻令整體變得更為和諧,實在美味。配上的是【Cascina Chicco, Nebbiolo, “Rose” NV, Piemont, 以其清爽帶上少許甜度的特色,提升了頭盤的味道,亦中和了它的油膩。

再來是【釀焗鮮蟹蓋】,香噴噴的香味已是吸引,面層滿佈芝士香,內裡則包含了洋蔥、蟹肉、忌廉等等的豐富材料,而且蟹肉份驚人,每一口都鮮甜味美,非常突出,配上【Promisic, “Ribolla Gialla” 2009, Friuli】, 酒色金黃,有豐富的柑橘水果果香,酒味和諧。

我對這道【沙當尼白酒汁燴蝦球】有著高度的評價,因大廚以忌廉、牛油及沙當尼白酒煮成的醬汁,層次豐富,帶有清新的果香,配合煎得知金黃爽口的大蝦球,完全將蝦的鮮味提昇。以【Promisic, “Pinot Grigio del Collro” 2010, Friuli】來配上,以豐富的桃子香來帶出了高雅的氣色,而且微微的酸味來減輕醬汁的濃厚。

蝦球雖然美味,但也敵不過【雙菌百花生煎雞】的程度,先將牛肝菌及羊肚菌加入蝦膠內,令兩種折然不同香味的野菌混合,再加入咸蛋黃後釀回雞肉內香煎,另一邊雞皮部份則以滾油澆至脆身,那份香味及滋味已深深烙印在心中,雞肉鮮嫩,蝦膠爽口,而咸蛋黃及野菌則合而為一,令滋味更上一層樓。此時,以一杯【Sensi “Sangiovese Cupido” 2009, Tuscany】最適合不過,紅酒中的單寧不但有助中和油膩,而且餘韻更能與惹味的雞件產生共鳴。

這兒的名物非【雪嶺紅梅映松露】莫屬,大廚特意稍作改良,三層蛋白的比例有所改變,各層的味道更為突出,每次都有不同的改進,十分讚賞。由於份量較多,需要一杯【Cantina MESA “Buio” Carignan del Sulcis 2010, Sardinia】來作配合,富有豐富的果香,柔順的單寧及適度的酸味道,正好抵消了蛋白的膩滯。

再來一道酸甜並重的【話梅乳鴿甫】,香煎過後的乳鴿甫及鴿腿,不但肉質鮮美,還很幼嫩,最後掃上一層以山渣及話梅調製的醬汁,惹味之餘還透出陣陣話梅的獨特酸香,十分醒胃,旁邊更奉上以話梅水浸過的蓮霧,爽口清甜,為味蕾清新一下。配以同樣有話梅清香的【Aglianico “Le Sepaie” Pertilia 2009, Campania】,當中的單寧較強,酒體較為Full Body,與鴿甫的濃厚味道互相輝映。

【南瓜汁燴鴛鴦飯】顏色豔麗,清新不膩及健康是這道的特色,鴛鴦飯以紅米及珍珠米混合製成,煙靱軟糯並立,伴以甜美的南瓜汁及菠菜蓉,口感格外清新,以此作為甜點前的最後一道實在適合。

最後以【魅香格拉巴鮮果雪糕】作結,完美不過,暮重酸甜的甜品有助消滯,並且品嚐前噴上Grappa Moscato Spray來增加香氣,令整體甜品更為貼切主題。甜品當然要配上甜美的【La Spinetta “Biancospino” Moscato D’Asti 2013, Piedmont】,此酒花香清新,甜度雖重,但與酸味的平衡做得很好,互相牢引,而且入口非常順喉,相當好的配搭,完美地劃上句號。



今次的品酒晚宴中,各款菜式及美酒都經過精心挑選及改良,令味道更為統一,美酒既能提昇了菜式的美味,菜式也能令美酒變得更為芳香,實在令人有重大的享受。
每位$838,(4位起),只會在15/6供應。


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
**********************************************************
更多有趣的分享,請到
 Facebook Page (facebook.com/jamel.food)       
instagram尋找 (jamel_zysk)    
Email 聯絡 (zysk@y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