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夏日清爽送熱浪 @ 沙田18

夏日炎炎正好眠,唔知是不是睡得多,胃口總是有點悶納,極需要一點酸來刺激一下。最近,沙田18就推出了一系列的夏日菜式,以清新的調味來增進食慾。
前菜以酸溜溜為主,以酸香來激活味蕾,話梅冬瓜的瓜肉早已吸收了話梅的酸香,吃起來格外清新開胃;紫蘇醋黑豆拌櫻桃蘿蔔就非常惹味,櫻桃蘿蔔固之然非常爽脆,配合紫蘇及醋黑豆的味道,有種意想不到的濃郁口感。


是晚的主角非八寶生拆魚蓉羹莫屬,材料都切得幼如髮絲,大廚並以鮮甜的魚湯來烹調,喝起來濃郁惹味,鮮甜不絕,為了增加質感,更加入了少量白米來煮,帶點點口感。


嘆過美味的魚蓉羹後,輪到香噴噴的茅台鮑魚砂鍋燜大騸雞引誘下,胃口大開。雞件燜得軟腍入味,連極難入味的鮑魚也被酒香所包圍,在熱辣辣的砂鍋陪襯下,更覺鑊氣十足。

醋黑豆子薑炒蝦球酸香迷人,有著香口的外層,表面掛滿了惹味的醋香醬汁,蝦球吃起來特別爽口彈牙,絕對有糖醋蝦球的影子,可是來得更為清爽。

再來一個未上枱已聞到昏氣的雞樅菌醬燒鱈魚球,味道真的不得了,鱈魚鮮嫩無比不在話下,醬汁的惹味程度亦爆燈,真想要一碗白飯同吃。

就在單尾之前,要點清新一些的上湯瑤柱蟹肉浸蕃薯苗,好好地清一清味蕾。

再者,越簡單的菜式,有時候會越引人入勝,將菜脯、蔥花及肉碎好似國旗般舖滿碗面,而下面放有的正是戲肉的豬油撈麵,麵條雪白滑溜,以豬油來撈,格外甘香,滋味沒法擂。


雖然胃口已飽,但面對陣容鼎盛的甜品,實在難以忍口。餐廳的甜品一向深受食客喜愛,尤其喜歡他們用上中式元素來做甜品,並以西式的手法呈現。當中的椰子石榴雪葩,味道清新怡人,還有濃烈的椰子香;而另外的蜜糖九製檸檬雪糕則有一種奇妙而又咸又甜的香味,絕對是非常特別的組合。


除此之外,黑糖薑圓肉杞子布甸及南北杏蜜棗法式燉蛋也吸引了不少支持者,但卻不是占苗的那杯茶,還是凍點的雪糕及雪葩較適合一點。


每次來到都感到驚喜,特別是特式甜品系列已深深烙印在心中。



沙田18
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Dinner ($600 - $800)
好味指數 (★★★★)【5★最高】
————————————————
如喜歡占苗,不忘給個Like (www.fb.com/jamel.food)
Email (zysk@ymail.com)
Blog (www.jamelchui.com)
IG (instagram.com/jamel_zysk)

TripAdvisor (www.tripadvisor.com.hk/members/JamelC_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