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新店速遞〗108片之真情趣 @ 古琴雅苑

北京填鴨一向都是占苗的心頭好,亦曾到訪了不少地方,如果要數具質素又實惠的,實在廖廖可數,真的一隻手也數得哂。在過去的一年裡,北京填鴨店如大爆炸般極速開了很多,其中一間略有名聲的,絕對是位於灣仔的古琴雅苑,時至今日,仍然人頭湧湧。現在好了,她們終於在九龍也有店子了,就是在鬧市中的尖沙咀,實在方便了許多。

【北京填鴨】當然是焦點所在,餐廳特別設有風乾房,令燒出來的填鴨鬆化香脆,而且保留著豐富的肉汁。既然有了好設施,亦不能沒有好師父,這店更有駐店師父為大家片皮,片出足足108塊給客人品嚐。


師父起手的第一碟稱之為【一口酥】,就是將最香脆鬆化的鴨胸皮片出來,蘸上砂糖同吃,香酥不膩。接著的當然是美味的連皮填鴨了,小巧精緻,傳統的吃法是將鴨肉、青瓜、京蔥及麵醬包在熱辣辣的餅皮內進食;新潮的則加入哈蜜瓜及蜂蜜黃梅醬同吃,更能感到填鴨清新的一面。




填鴨雖美,但也不是一開始就來,之前是有幾小碟前菜的,分別是清新的【蔥油海蜇拌黃瓜】及濃味的【意大利黑醋骨】,前者爽口清脆,蔥油的香味濃而不膩;後者則煮得相當入味,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再來的是【蜜汁燒火方配荷葉包】,以蜜汁來煮火方,咸甜融在一起,夾在荷葉包內吃,是不錯的。


主菜要了【風味松子魚】,絕對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將桂花魚切花,下油炸成松樹果般,加入酸酸甜甜的的醒胃醬汁,香脆可口又鮮味,令人愛不釋手。

同時,【醬炒年糕蟹】也送來了,與松子魚互相輝映,夠大件頭。

上海人進食的次序與廣東人極為不同,就是喜歡將湯羹放到尾聲。這碗【砂鍋醃篤鮮】實在鮮味,有著醃肉的咸香、竹筍及百頁的鮮及細火慢煮的火喉,美味美味。

就在吃飯前,來個清新簡單的【金腿濃湯津白】來清新一下口腔,接著便是惹味的【木桶包菜飯】了,用料實在豐富。


最後,以一碗沙沙口感的【腰果露】,真是飽肚又滿足了。



古琴雅苑
尖沙咀北京道12A號太子集團中心15樓
Dinner ($300 - $400)
好味指數 (★★★★)【5★最高】
————————————————
如喜歡占苗,不忘給個Like (www.fb.com/jamel.food)
Email (zysk@ymail.com)
Blog (www.jamelchui.com)
IG (instagram.com/jamel_zysk)

TripAdvisor (www.tripadvisor.com.hk/members/JamelC_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