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夏令家常小菜 @ 沙田18

沙田18一向以烤鴨聞名,其實她們的小菜很有水準,每逢轉季時,都會有一系列的時令菜式出爐,皆因大廚喜歡以時令食材配合家常的手法去烹調,從中不但提升了菜式的吸引力,更令菜式多添一份家的味道。

天氣漸熱,胃口有點納悶,來點清爽又帶少許刺激的菜式來增進食慾。前菜由花椒麻香鮑魚拌脆蒿筍的麻、川椒家鄉口水雞的辣及野山椒花生藕節的酸來打開序幕,前菜的酸酸辣辣來增進食慾,以及川味的辣來刺激大家的味蕾。



胃口一打開,再來一道鮮香滿盈的龍躉斑片蕃茄魚湯。魚湯一向是招牌菜,香濃惹味,現更加入蕃茄來增添酸味,感覺相當清爽,魚片經魚湯浸熟,嫩滑鮮味,魚湯好喝得令人喝至一滴不剩。

此時,香噴噴的黑胡椒花生芽爆炒鴨舌送來。小弟驚訝這個予人新鮮又從未接觸過的組合,花生芽脆身爽口,帶著黑胡椒的惹味,配合鮮味的鴨舌,好味又耳目一新。

一向都喜歡大廚能以不同的醬料來烹調銀鱈魚,今次則大膽起用自家製的黃皮醬來焗,酸酸甜甜,更有種回甘的味道,特別清爽醒胃。

接著的白子頭水紫菜煎蛋餅看似平平無奇,奇則奇在用上了白子及頭水紫菜,口感軟滑,但就感覺不到白子的味道,反而頭水紫菜的存在卻很突出,估不到雞蛋及紫菜的組合會如此合襯。

好戲從來都不會一開始就出現,無花果咸檸檬鵪鶉蛋燜大騸雞煲又是一個從沒想過的組合,以咸鮮及酸香來勾起食慾,加上甜美的無花果來平衡味道,令肉質爽口結實的大騸雞更為美味,差點兒要來個白飯來吃盡煲內的惹味醬汁。雖然小小的鶉鶉蛋看來似有還無,但其實卻是美味的精華所在,吸盡煲內之美味,是不可錯過的。

既然全部都是惹味的菜式,熱辣辣的生炒豬油渣菜心也不會例外。豬油的香味是一發不可收拾的,脂香滲進菜心裡,令人更想多吃幾口。

尾聲時,更以炒得乾身的禮雲籽鮑魚粒老蛋炒飯來作結。飯粒分明之餘,更夾雜著無數鮮味的禮雲籽,還有名貴的鮑魚粒,絕對是一道升價百倍的名貴炒飯。

烤鴨是名物,但中式西化的甜品也是另一招牌菜,也是最令人驚喜的。由開業至現在出現過不少經典又美味的款式,而且也從不間斷地推陳出新,款式越來越多。款式中以雪糕雪葩最為龐大,今次有黑糖薑雪糕及洛神花菠蘿雪葩兩款,前者薑味強烈及黑糖之滋潤;後者酸酸甜甜,十分清新。

然而,焗黑芝麻湯圓酥皮批卻是眾人焦點,鬆脆的酥皮下是軟軟糯糯的黑芝麻湯圓,一軟一硬,相當有特色;而紅棗軟蛋糕及龍眼花生朱古力餅是一路以來都非常受歡迎的款式,是每次必吃的甜品。



沙田18
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價位指數 6/10
回味指數 7/10
————————————————
如有興趣追看更多飲食資訊,歡迎按此 果占苗 by Jamel C,不忘給個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