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家的溫暖 @ 沙田18

如果以前一提沙田18,占苗會第一時間聯想到北京烤鴨或中菜西造的甜品,可是現在給小弟的感覺卻是一個家的感覺。師傳的菜式是一種好溫暖,好有人情味的味道,令小弟不禁緬懷了昔日在家與家人一起用膳的回憶。

首先,師傳準備了一些開胃清新的前菜給我們,分別有麻醬拌蕃茄及紫蘇蒜醋牛油果長腳蟹。前者早已褪了皮,吃起來軟滑無渣;後者則是以往的名物,好像有魔法般的,有種一吃便停不了手的美味,醬汁酸酸溜溜,很開胃的。


接著而來的是鮑汁焗桶蠔,蠔身雖然經油泡而縮小了不少,但正因它們體型巨大,所以依然很大隻。桶蠔表面帶點脆身,掛上了不少鮑汁,相當討好。

香口的菜式向來受歡迎,故此上道菜式深得大家喜歡,而隨後而來的更加入了近年大熱的咸蛋黃醬來製作的咸蛋黃魚皮蝦球,也是眾人大讚喜歡的。黃金蝦球免去了拆殼的麻煩,掛滿啖啖咸香的咸蛋黃,正。而魚皮放久了依然香脆,絕對比新加坡手信的更為吸引。

當大家回味著咸蛋黃菜時,墨汁醃吊桶蒸肉餅也送來了,即時想也不想要了白飯。起初以為墨汁醃會是烏卒卒的,可是出來卻與平常無異。不過,肉餅配白飯又真是無敵,肉餅鮮味不絕,帶點彈牙,不消一會兒已被瓜分了。

還記得這兒的魚湯鮮味十足,用來浸菜的滋味猶於記憶中,所以當然杞子鮮腐竹瑤柱魚湯浸皇帝菜來到時,興奮不已。魚湯依舊鮮甜味美,今次還加入了腐竹,更增添多一重味道,層次更深。

接近尾聲,以大澳蝦膏帶子炒飯作結。炒飯的優勝之處在於要夠乾身,與材料的比例要均衡,所以此道集齊以上規限的炒飯深得大家喜愛,而當中更加入了南瓜,令味道更為鮮甜,好吃。

來到甜品環節,這兒從來不會令人失望兼會帶來驚喜,中菜西做絕對是這兒的慣例。首先是兩款雪糕雪葩,分別是柑桔雪葩及黑糖薑雪糕,前者清新開胃,後者則濃香夠薑,各有特式。
餘下來還有香茜脆薄餅配黃豆醬及涼果朱古力棒配黃梅醬,兩者都是小弟從未想過會有的組合,但吃起來新鮮感十足,味道亦不俗。


從前,每次來到都會想吃烤鴨,可是近幾次到來,好像都刻意沒點,不知現在的烤鴨水準如何,仍是舊模樣嗎?


沙田18
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價位指數 7/10
回味指數 8/10
————————————————
如有興趣追看更多飲食資訊,歡迎按此 果占苗 by Jamel C,不忘給個Like。
Email (zysk@y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