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Holly Brown

飯後甜品已經係聚會既指定環節,今時今日的甜品舖多不勝數,甜品花多眼亂,有時都不知道應該去食什麼好?但現在還未到七月已經咁熱,當然要揀一些冰凍的甜品,雪糕乳酪類就是最好的選擇。
Holly Brown的咖啡出色,好多人都會同意,或許有些人會不同意Gelato都同樣出色,但炒gelato就一定可以令人有新鮮的感覺。事實上香港真的沒有太多雪糕店有炒雪糕賣,這裡卻有。
四個人總共點了honey toast及炒gelato各兩個,本來是想要waffle的,甚知最後一個是賣了給上一個客人,只可以眼甘甘的看著別人品嚐。有一點不明白,為何waffle有香蕉味的,為何honey toast沒有,我這個蕉人無蕉不歡架嘛。
先上的是Heaven,是雜苺組合配上牛奶味Gelato,炒完混和後,出現美豔的粉紅色,內裡有一粒粒如寶石般的苺類,味道清新。

Yi Yang的組合是什麼已經忘記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朱古力成份十分之重,整球也是深啡色,有些果仁碎及朱古力粒,朱古力愛好者一定十分喜歡。

期待已久的Romatic Chocolate Honey Toast擺在面前時,原來是這麼大件的,足有成磅麵包之多。麵包內裡預先挖空,切成條狀,每一條也加上牛油及蜜糖去烤,造成鬆軟甜美的麵包條。上面舖有朱古力及薄荷味Gelato,加上brownie、忌廉及oreo碎,最後以朱古力醬點綴。先是一口美味的烤麵包條,蜜糖牛油的香甜,再加一口雪糕,實在美味。麵包條雖然有烤過的焦脆口感,可是麵包皮則有點兒靱,到最後也只是KO左兩邊only。


Romatic Chocolate從顏色上真的輸了給 Strawberry Sweetheart,只有淺綠及啡色的又怎能與色彩豔麗的比。麵包盒內舖滿了士多啤梨、藍苺、朱古力碎、忌廉及士多啤梨和雲呢拿gelato,味道比Romatic Chocolate更有層次,配搭上酸甜得到平衡,俾人另一股清新的感覺。估不到藍苺會這麼甜,一點酸的感覺也沒有。


尖沙咀又多了一間甜品店加入競爭,不過行Coffee shop形式又是比較少有的,夏天正是食雪糕乳酪的好時候,所以真是一個好地方。我喜歡這裡的感覺,舒適之餘,亦適合傾計。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地下G19舖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小平津

誰說香港人怕了日本食物的,就在呢兩個月內都不知多少間日本食肆開始營業。雖說他們的貨源不是來自日本,也有些人怕了日本食物,但新開的日本食肆大部份都排長龍,絕對沒有冷清的情況出現。
在銅鑼灣眾多的日式食肆當中,小平津可說是我的首選,價錢並不會太高昂,平均二百元內已可飽腹,而且食物質素更是很好。除了價錢實惠外,服務也十分好,很有家的感覺。
這兒有一名物 - 豆腐鰻魚天婦羅,每次有新朋友到來食飯時必點的,雖然我覺得不是要到一定要試的地步,不過確實配合得好,豆腐的軟滑與天婦羅皮的脆身形成對比,而且淡味的豆腐配上味道比較濃的鰻魚,又是另一對比。如此的配搭令人眼前一亮,所以應該是要到一試的地步。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Pokka Cafe

Pokka Cafe 係一間日式西餐廳,提供的食物都以日式西餐為主,我對呢間餐廳非常嚮往,但只局限於甜品方面。覺得正餐黎講,價錢不便宜之餘,亦不是太好食,但甜品方面則有令人欣喜的感覺。
距離店子關門的時間還有一個鐘,但原來已是最後下單的時間,我與朋友想也于不想就進入了,因為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份量十足的甜品。
最後,我們點了兩份需要時間製作的甜品,分別是士多啤梨吉士窩夫配雪糕及香蕉忌廉蜜嘜格格多士配雪糕。每款在餐牌上都寫上了需要等候15-20分鐘,其實我已經在落單前已經詢問了侍應能否製作才落單。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名門私房菜

今日的食評好似在賣緊廣告般,不斷讚呢間私房菜好食,好像被人收賣般,事實當然不是啦,只是覺得他們的懷舊順德菜真的美味。雖然價錢是比較貴,但午市真的是物超所值,只是單單的一碗老火例湯已可以見得出師父的心機。

店舖雖然不大,可是座位卻沒有編排得擠迫,枱與枱之間有相當的空間,而且牆上亦掛了不少中國畫,令人感覺舒適。



這裡做的是正宗順德菜,但除了順德菜外,也有不少熱門的菜式。特別一定要推介的是名門秘製骨,外層炸得香酥脆口,內裡則嫩滑如絲,食時帶少少甜味,食後則有一股回甘。那股回甘的味道正是以陳皮入餚,以陳皮、乾蔥等香料去醃製烹調,實在非常美味。

除了秘製骨外,不能錯過雞蛋焗魚腸。雖然這味菜有很多人會抗拒,怕它會有一股魚腥味,也有人怕太高膽固醇,可是自古美味的食物就是不健康的。他們採用古舊式的製法,蒸後整砵放進油裡炸,造成蛋面非常香脆,內裡則仍然幼嫩的感覺。這個真的非常美味,可是卻有美中不足之處,魚腸的處理是很好,去除了多餘的肥膏,但就因這樣而失去了魚油的鮮味,店主解釋是因應香港祟尚健康為由,特意減去過多的魚脂肪。

每個套餐都有自選小菜、老火例湯、白飯、油菜及甜品。以上兩個小菜不能錯過外,老火例湯也絕對飲得過,每碗也有相當的火喉精華,非常鮮甜,而且湯味濃郁。糖水就沒有想像中出色,雖然不太甜,可是卻非常清淡,只是南瓜味比較重。



名門私房菜真是值得只為某幾款懷舊菜而來,而且午市價錢劃一收費,不用一百元而可品嚐如此高質的料理,實在可喜可賀。
地址:灣仔灣仔道83號2樓

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星座冰室

呢幾日傷風感冒,日日都流哂鼻水,口淡淡唔係好想食野。突然想起灣仔有間茶餐廳有一個傷風感冒餐,內容是一碗特濃蕃茄火腿通配一杯熱菊花薑蜜。靈機一觸,最出名賣蕃茄通的一定是這間,便與一個同是患上傷風感冒的朋友一同享用。
星座冰室的位置看似簡單,但實際上是比較難搵,怎樣也不可能會知道在一幢殘舊不堪的大廈內。來得這裡,真的不能介意面及裝修,為的只是一碗蕃茄味濃郁的粉麵。
落單一會後,兩碗充滿蕃茄味的通粉到來。首先是朋友那碗蕃茄豬扒通,蕃茄已經煮得熔熔爛爛,鮮甜的味道盡出,只略帶少許的酸味。豬扒被蕃茄蓉完全遮蓋,證明蕃茄的份量是如何豐富。豬扒質地較為硬身,醃味尚算恰當,與蕃茄汁配合得好。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仁沙洞



土瓜灣真的是一個臥虎藏龍的地方,小小的一個地區,居然有著很多出名的食店,更加存著不少唔出名而又好味的。最近,經常與家人在土瓜灣用膳,突然想起食友kent曾經介紹過一間不錯的韓國食店,便提議到這來用餐。

店內的感覺好像似曾相識般,想了一會,終於記起,那便是以前尖沙咀明洞express舊舖的格局,但又有些許不同,因為這裡不是完全自助式的,清水是自行盛載,但其他服務都是由店員負責。

打開餐牌一看,跟正常韓式食店那麼多款式,絕對不像明洞那麼少。由小食到燒烤食品,以至人參雞湯也盡叫,而且前菜也有九款,最後個個也吃到捧著肚子走。

眾多款前菜當中,煮薯仔是我至喜歡的,薯仔煮至稔身,帶點點甜味,很好吃。另一比較少有的是煎蛋卷,內有蔥花及甘荀粒,味道不錯,而且也相當鬆化。
前菜又甚可以少了泡菜的份兒,泡菜爽脆鮮甜,不是太辣。另一個醃青瓜也同樣爽脆,這個比泡菜更辣。
而剩餘的前菜中,有一味豆腐是我從未接觸過的,咸咸地都幾特別。其餘的都有一定的水準,始終韓國菜對前菜都有一定的要求。
前菜後的金鎗魚紫菜包飯相當搶眼,五顏六色,未食已吸引了食慾。可能很多人也不知道原來韓國也有壽司的,不過不會以魚生包入壽司內,而且名字也叫做紫菜包飯。材料新鮮,比較多蔬菜作餡料。

到了正場的燒烤食品,第一碟便是烤牛肋骨,店員先詢問由他代勞燒牛肋骨好否,顯得十分細心。因為牛肋骨的而且確需要特別照顧的,一件靚的肉如果燒得不好,就是浪費了。油花充足的牛肋骨肉經他悉心燒烤下,外脆內嫩的完成,真的非常美味。

五花腩顏色豔麗,沒有任何醃味,但烤後卻是一道美味的食物,原因是食材相當之新鮮。相對之下,牛脷的美味度卻略有不及,比較靱,而且是薄切,如果可以像日本般厚切,味道一定更上一層樓。

最後的烤肉則是豬肋骨,韓燒裡則很少會叫到。原先是點辣味的,可是來到的卻是一碟不辣,但我們也沒有為意,由於我們想在最後才烤來吃,所以一直擺在旁邊,但經理行過時,發現來錯了,連忙道歉兼換回辣味的,這點連我們食客也沒有留意到的細心,值得嘉許。味道方面,甜甜辣辣,而且肉質非常軟熟,沒有出現過乾的情況發生。

一輪燒烤後,煎蔥油餅及韓式炒年糕也送來了。煎蔥油餅令我有少許失望,蔥的份量很少,而且沒有切碎混在餅內,而是一整條蔥煎在餅內。雖然脆身,可是沒有蔥的味道,而且海鮮材料亦十分之少。
另一紅噹噹的韓式炒年糕則美味得多,喜歡它的甜,它的辣,以及它的煙靱。從中更發現加入了韓式魚蛋同炒,魚蛋索入辣汁後變得更加可口。

韓國菜又甚可以少了人參雞湯呢?不過好可惜,人參味不夠,亦吃不出任何紅棗味。雖然湯身是清澈,可是味道卻很清淡,只有清雞湯的味道,十分失望。

最後,以雞肉什錦石頭窩飯及冷湯麵作結。石頭窩飯一定混合少許韓式辣醬才好味,材料豐富,再加上脆卜卜的飯焦,就會成為一道美味又熱辣辣的食物。
另一個冷湯麵當然就是冷凍的麵,材料有泡菜絲、牛肉、青瓜、雞蛋及雪梨。臨食前需要加入醋,酸酸甜甜,又夠冰涼,凍湯加上雪梨令人心曠神宜。一邊食,發現還有冰塊在飄浮著,實在令人有新鮮的感覺,而且還有降溫的效用。
這間小店舖據說是大業主開的,但內裡大部份都是韓國人主理,所以味道絕對正宗。價錢亦比一般韓國店舖平一至兩成,七個人也是九百多元,以這樣的價錢,質素相對來說,真的非常好。
地址:土瓜灣土瓜灣道335號偉恆昌新村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沙嗲沙嗲



今日的食評很奇怪,居然去一間星州菜為主的餐廳食不屬於星州的菜式,我與朋友一行四人到這位於九龍灣國際交易中心平台的沙嗲沙嗲,一聽個名字都覺得會屬於星州菜行列。這間餐廳坐落的位置雖然唔太方便,可是環境清優,有些許去左渡假的氣氛。

店內坐位寬敞,樓底亦十分高,營造出空間感十分強的特式。餐牌也有特別設計,有一條膠邊,不過唔知有什麼用途。我與友人商議了一會,決定要他們的四人餐,因為大家都喜歡四人餐內的食物。

先是湯,十分細心,是逐位上,兩款湯皆要了兩位,可揀選肉骨茶或冬陰功湯,前者湯色深沈,藥材香味十足,味道亦算可以,只是偏咸。而後者則同樣是偏咸,不辣不酸,覺得味道有所不及。

餐前小食有兩款,分別是蔗蝦及炭燒豬頸肉,蔗蝦不是越式食品嗎?為何會出現在星州食物內。不過都好,蔗蝦用料足,整枝也有8吋長,蝦膠彈牙且鮮味十足。雖然出現在這比較奇怪,可是這個小食確實不錯。豬頸肉則普普通通,不願置評。

接著是真正的星州食品加多加多,寓意真是十分好,為越來越旺,正正迎合我們今天的眾餐。材料相當豐富及新鮮,生菜、青瓜、雞蛋、蝦片及薯仔等等,還有很多,醬汁花生味香濃,微酸帶少辣,食得出有紅蔥頭的香味,真的有印尼獨有的風味。

本人至愛的炒蘿蔔非常惹味,而且蘿蔔味都重,食得津津有味,而且是最快被人消滅的一碟。最重要食完發現碟底的油分不多,證明炒得亦夠乾身。

主菜有咖哩牛筋腩、招牌海南雞及咸魚炒芥蘭。咖哩牛筋腩的份量十分多,食到最後都有一大碟,亦可能是友人們對這個也不是太喜歡。但咖哩味道確是香濃,辣度則不是太勁,而且椰汁味重,實則味道是不差的。

招牌海南雞做得不錯,雞皮與雞肉之間有一層啫喱,雞皮爽滑,雞肉又嫩,唯獨是雞味不足,如果有更濃的雞味,一定會更好食。

最後的甜品有少少令人驚喜,有窩夫及西米布甸,窩夫旁的橙黃色醬汁令大家誤會了是杏脯醬,但一嚐之下才知道是架央醬,原來塗在窩夫上,真的十分美味。西米布甸則比較淡味,椰奶味道不足,只夠少許的椰糖來調味,而且西米十分黏口,不是太好。

這間餐廳其實算是不錯,來食一次半次也有新意,可是試過後,就沒有衝勁再來,因為沒有什麼令我想再光顧。
地址:九龍灣宏照道國際交易中心2樓平台花園